同糖

安安静静嗑糖——

【斗Ⅱ绝唐 灵蝶】前卷 一

  ❗小七=王冬=王冬儿=唐舞桐❗ 

  避雷见预警,不喜请划走(。・ˇ_ˇ・。:)

  1


   “冬儿,你真是……骗得我好苦。”

  两人走在路上,霍雨浩仿若大梦初醒,懵中带笑。

  王冬儿轻哼了一声,“那只能说明你知识不到家。‘光明女神蝶’作为大陆上公认最美的武魂,会自动赋予其认可的最漂亮的女孩。”

  她绕弄着粉蓝色的卷发,忽地美目圆睁,抓起霍雨浩的衣领,凑近他,语气严肃:“霍雨浩,我问你一个很严肃的问题!”

  “哎?你说……”

  “你是喜欢我,还是光之女神?”

  霍雨浩一时有些懵,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现在,不要说我就是光之女神这种话。”粉蓝色的眼眸中倒影着男孩的脸,“你明确地告诉我:你是喜欢我,还是喜欢光之女神?”

  你喜欢的我,是王冬的王冬儿,还是有着女神容貌的我?

  看着眼前的女孩儿盛气凌人中略带忐忑,霍雨浩瞬间明白了冬儿的忧心,他笑着去捏她的脸,“这么漂亮的冬儿,如果说我对你的喜欢与这张脸蛋毫无关系的话,就太假了。”

  当初在宿舍第一眼看到王冬的时候,就是无法抑制的惊艳。

  “我确实是对光之女神的容貌一见倾心。”霍雨浩看着她,说:“但是如果你不是陪我走过这段路的王冬,不是我所认识的王冬的话,我不会这么轻易地说出‘我喜欢你’这句话。”

  毕竟初见时对王冬的好感,也在后者一番傲慢的言论后跌至谷底。

  “之前我还在想,如果我和你的姐姐在一起了,我和她性格合得来吗?她会喜欢我吗?我对她的感情是不是只停留在对虚像的一见钟情?”

  霍雨浩抓住王冬儿松开的手,“然而,当浩东之力在我体内运转的时候,当我知道王冬儿是王冬,是你的时候,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我自己:我喜欢这个人。”

  灵眸里流露的爱意不会作假,王冬儿向后躲开一步,眼中划过一丝狡黠。她快速凑近男孩,在他嘴角边留下一个轻吻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轻快而郑重的表白后,王冬儿正欲退后,不料霍雨浩尚未回过神来,已下意识地拥住了她。

  男孩的下巴抵在她的肩头,真挚热烈地说道:“我喜欢你!”

  王冬儿俏脸通红,她回抱住霍雨浩,“知道了,男朋友。”


  两人手牵着手,在夜色中漫步。

  行至宿舍楼前,王冬儿停下步伐,“好啦,以后不能跟你住一个宿舍了。”

  “就送你到这里喽。”

  她示意霍雨浩快回去,自己要看着他走。霍雨浩望着她,挥了挥手,“明天见,女朋友。”

  几次三步一回头后,少年终于消失在了一扇门后。

  “这家伙!”

  2 


  “哟,雨浩真是春风得意啊。”

  “这脸上的笑就没小消失过!”

  天梦和冰帝打趣着,霍雨浩抬手捏了捏憨憨的笑脸,“嘿嘿”一笑。

  “完了,该不会是傻了吧?”天梦在精神之海里飘荡,“你小子也是傻,这么久都没看出来王冬是个小姑娘。”

  “天梦哥早就知道了?”

  “那当然,哥早在第一次抱她的时候就知道了。只恨你是个木头啊。不过你小子真有福气!”

  “对了,”天梦想起来了什么,“当初,你和王冬不是有三股力量是是相互交融的吗?如果说光明女神蝶和昊天锤与灵眸和冰碧帝皇蝎相对应的话,那与伊莱克斯的死灵圣法神相对应的,是什么呢?”

  霍雨浩脑中一凛,据伊老透露,他的实力是足以比肩神明的存在,即便在这个世界残存的不多,那冬儿体内的那股能量……必然也是能够与那残存不多的神力相媲美的。那能是什么呢?

  还有,冬儿精神之海的封印……

  霍雨浩没想明白,不过冬儿出自昊天宗,一个比唐门还要古老的门派,看冬儿大爹二爹对她的宠爱,她有这种力量倒也不奇怪。

  自己也还有好多事冬儿不知道的。

  反正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以后总有机会谈论到这些的。

  

  而回到房里的王冬儿,还在进行着一些思考。

  我现在是雨浩的女朋友,以后应该要对他好一点吧?

  这样想着,可是平常,自己本来对雨浩就是“作威作福”的主,又不是什么温温柔柔的性子,他又不是不知道……雨浩肯定也不会希望我装成个乖巧的小女朋友吧?

  但是!如果跟以前一样的话,他会不会又把我当兄弟了?

  啊啊……好乱啊。算了,顺其自然吧。

  3

  第二天,当见到容貌与自己相同,仅发育较成熟、头发是大波浪的王秋儿时,王冬儿的心情很是奇怪。

  有惊诧,震惊于世上居然还有人能和自己长得一样。

  有一点点的别扭,毕竟昨天才和霍雨浩讨论过是喜欢她还是喜欢光之女神的样貌,现在又一个相同长相的女生站在面前,哪怕她绝对相信霍雨浩没有二心,也不能避免这别扭的情绪。

  至于其他,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仿佛触摸到了什么的感觉。

  总之,很奇怪!

  霍雨浩在旁边,非常直白地表述忠心:“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!冬儿,你可要相信我呀!”

  他倒不是真地觉得冬儿会乱猜,只是身为男朋友的自觉让他应该说点什么,要立马表态。

  王冬儿心中念了句“笨蛋”,牵起他的手继续朝海神岛走,“我当然相信你啦。你放心,本大人对自己的眼光和魅力还是很有自信的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注视着两人远去的王秋儿,心中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  作为拥有命运之力的帝皇瑞兽,她很清楚自己与王冬儿之间也存在着某种羁绊。

  如果说与霍雨浩的羁绊是源于接引,那和王冬儿之间的呢?

  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女孩……霍雨浩的爱人,她们的命运为什么会有模糊的牵绊呢?是因为霍雨浩的关系吗?

  是,又不是……瑞兽的直觉的告诉她,这个女孩对自己没有恶意。只不过,她的未来……似乎并不明朗。

  冥冥之中,王秋儿觉得,她们之间的羁绊或许就与这模糊的命运有关。

   4

  “不会真的是私奔了吧?”

  王冬儿之前实属担心则乱,再次听到徐三石的这句话,她反而冷静下来了,甚至想给他翻个白眼。贝贝踢了徐三石一脚,“雨浩不是那么没有担待的人。”

  “三师兄,我相信雨浩,也相信我自己!”仍然是那句话,“雨浩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很清楚。如果没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,他肯定不会一声不说就走了。”王冬儿语气不免焦急,“现在就是说,他到底碰到了什么事?!或者还是说……发生了什么意外?!”

  “难道说雨浩突然被什么人抓走了不成?”徐三石赶紧抛出了一个假设,“然后王秋儿看见了,追上去了?或者也被抓走了?”

  玄老沉吟道:“不可能。如果雨浩真的被人带走了,不会这么平静。”

  “那看来,雨浩是有什么急事所以匆匆忙忙地出去了吧?”

  不得不说,王冬儿强自松了口气,笑了笑,“我们等之后看看,或许雨浩会传个消息也不一定。”

  目前,也只能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江楠楠不放心王冬儿一个人,陪着她走向宿舍。

  “三石的脑子平日了显得不灵光,还非出来显摆。”她试着打个趣,王冬儿跟着应和了几句,“我知道,三师兄只是想让我别那么着急而已。”

  毕竟事实上,私奔这件事真是槽多无口,很是无厘头。先不说霍雨浩,就是王秋儿,也不可能是绕过她偷偷摸摸跟人私奔的主。

  不过三师兄这种安慰方式真的欠揍。

  “回去我就扇他两巴掌!”江楠楠如是说。

  王冬儿幸灾乐祸地笑了笑。

  随即,担忧又漫上心头。

  其实,如果雨浩真的碰到了什么棘手的事,王秋儿在反而能有个帮手……

  “呼……”

  5


  接下来的几天,在搜寻无果的情况下,贝贝、和菜头、徐三石、江楠楠和萧萧他们拐着弯地过来陪王冬儿。

  王冬儿对此表示无奈。毕竟她心里就是再清楚,担心总是难免的。霍雨浩又失联了这么些天……她怎么可能不担心。

  有人陪着总归是好受点。


  她和萧萧浅浅地切磋了一场后,王冬儿表示:“我这个待遇在唐门也是数一数二的!”

  萧萧笑着说道:“是啊,我们的小师妹。”

  听到她这个称呼,王冬儿想起来一件事,她打趣道:“我当初也曾是五师姐喜欢过的儿郎呀。”

  “呀,好久以前的事了……”说起这个,萧萧问了个之前就想问的问题,“冬儿你之前为什么要女扮男装啊?”明明史莱克学院招生没有性别限制。

  “嗯?”为什么要女扮男装来着?我怎么不记得了?王冬儿思考了半天,“忘了。可能当时跟我大爹二爹赌气吧。他们把我当个娇气的瓷娃娃养着,生怕我摔着打着。哎……好像我来史莱克之前,他们还特地跟我说,我这个性子,还长得这么漂亮,如果当初进校的时候是个女儿身份,会招来很多麻烦的。不管怎么说,女孩的喜欢总比男孩的追求安全多了。”

  “这样吗?”萧萧想了想当初王冬的性格,跟雨浩一个寝室都能打起架来,还什么都不会,要真是以女儿身进校,那会发生什么还真不一定。

  “你长得怎么这么好看呢!”

  “我爸妈……”王冬儿本来想说是因为她爸妈生得好,但是只那三个字后,她只觉浑身一阵冰冷,精神之海都迟钝无比。

  “怎么了?冬儿?!”

  在萧萧惊讶的目光中,王冬儿僵硬地捂着胸口,泪水不受控制地掉了出来,她说:“雨浩、雨浩他好像很不好……他很危险……”

  她好像隐隐约约看见了什么,强烈的悲伤涌上心头,“我要去找雨浩……我要找到他!”

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