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糖

安安静静嗑糖——

【斗Ⅱ绝唐 灵蝶 】前卷 二

   7

  王秋儿可以强硬地对待徐三石等人不好的诘问,但是无法这样对待憔悴到近乎脱相的王冬儿。

  她在感受到霍雨浩武魂的枯竭之态时便差点昏厥,但终究强撑起精神,在确保后者无生命之忧后,还笑了笑,“回来了就好。”

  接着,她看向王秋儿,“我们都知道雨浩的为人,也知道你不是做得出那种事的人。三师兄他们只是因为担心我,才会那样说。非常抱歉。”

  “也非常感谢,你把雨浩带回来了……”她微笑着,有些干瘦的手握着霍雨浩的手腕,与她对视的粉蓝色眼睛中带着劫后余生的欢喜。

  其中,王秋儿也能看见自己与她一般无二的面容。

  王秋儿闭上眼,呼出口气。接着再看过霍雨浩后,她也看向了王冬儿,“霍雨浩得知你身上有会危及生命的暗伤,他必须尽快找到治疗你的药,所以才会在知道消息后匆匆忙忙地前往那个地方。”

  “那个地方很危险。你看到他面颊上贴着的那朵花儿了吗?它叫相死断肠草,据说是能救你的仙草。”她面无表情地陈述着霍雨浩为了摘到它所经历的一切,看着眼前的人一个个白了脸色。

  尤其,是王冬儿。

  雨浩,为了我……她先前,脑中隐隐约约触碰到了什么,难窥全貌,想到霍雨浩就是心疼得厉害。现在,见到伤痕累累的男孩,她终究是没忍住,一口心血从口中喷出——

  零星的血滴溅到相思断肠红上,散发出淡淡的红晕,随即在空中分为两个光圈,套在了这对恋人身上。


  “生死与共,挚爱契约。一人死,两人皆亡。同生共死,生命相连。不离不弃,致爱永存。”


  王秋儿双眸失神,她小心翼翼地将霍雨浩放下,王冬儿亦是小心翼翼地接过他。

  听到她的剖白,王冬儿很是宁静,她抱着爱人小心地鞠躬,“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

   

   8

  将雨浩安置后,王冬儿吃好东西就坐在床边照顾他。

  “玄老说,我体内有一股怪异的力量,或许那就是所谓的暗伤吧。”

  “等你好了,找个时间我们回昊天宗,找大爹二爹讨个公道去!就为了我这暗伤,他们还要拿你一条命不成?”

  “你这家伙也是……”就不能告诉我一声,我们一起去吗……

  王冬儿还是没说出来,毕竟他清楚霍雨浩的考量。

  结束了擦拭、喂药和单方面的对话,她就到隔壁的屋子盘膝冥想。

  为了恢复身体,也为了探究那股奇怪的力量。

  在玄老一番话后,王冬儿突然发现,她明明早在和雨浩武魂融合技之前就知道,自己体内有三股力量。只不过,不知道什么原因,她一直无视了这件事,这么些年,对于那第三股力量从未去探究过。

  在精神之海,她看见整个空间萦绕着闪耀着光明的蓝色魂力,与古朴沉重的黑色魂力。

  这两股是源于她的双生武魂,出自大陆对于最美长相认可而生的光明女神蝶,与传承自昊天宗的昊天锤。

  第三股在哪里呢?

  王冬儿放松自己的意识,精神之海好似变成了一篇普通的海洋,海面水质清澈,波光粼粼。

  她放任自己的意识在海中不断下沉,很长一段时间后,进入了不见天日的深海,一片漆黑。

  这是昊天锤……意识仍在下沉。

  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所见皆是黑暗。直到她好似触碰到了一层屏障。

  好像有个声音在叫她,劝她回去。很奇怪,王冬儿觉得自己像是赌气一般,将那道声音置之不理。

  她顿时感觉自己就像整个人亲身处在漆黑的海底一般,进无可进。她拍打着那处屏障,又像是拽到了铁链一般的东西,正猜测着是什么,却突然穿过了屏障。

  只是一睁眼,她就看到了一方光怪陆离的天地。

  前方不远是散发着光芒的锁链阵,上面萦绕着不同颜色的力量。淡蓝色,深蓝色,粉白色……在它们身上,王冬儿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恶意,相反,还很亲切。

  她正想接近,却只觉一阵心悸,直接被弹出了精神之海。

  “靠。”

  这几天她不断尝试,都在不同的地方被弹出来了,这次难得深入到了昊天锤之下的力量……那就是第三股力量吗?

  王冬儿回想这当时的感受,很是矛盾……明明很亲切,同时却高高在上,不可触摸……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

  但是,不管怎么样,这股力量不该是会威胁自己生命的暗伤。

  眼前浮现那密密麻麻的锁链,王冬儿想着,或许是在那下面的东西吧。

  “咳!”

  王冬儿刻意地忽略掉那可怖的心悸,再次进入冥想。没在探寻精神之海,只是调整魂力。

  

   9

  “三哥,怎么了吗?”

  身形伟岸的男子以手抚开皱起的眉头,无奈却带着些许笑意地看向面前的爱人,“我们多少低估了小七的实力。”

  容貌昳丽的女子闻言,视线移到云端之下,又是无奈又是宠溺地叹了一声:“我就说这丫头自己就是最大的变数。小七……她总会找到自己的生机的。”


  10

  “还有一个月就是大赛了,大师兄他们都在刻苦训练呢。我跟大师兄说过了,如果你没有醒过来的话,我就留下来照顾你。到时候,让娜娜和另外一个弟子参赛。”

  “我想,如果没能代表唐门参赛的话,你一定会很遗憾吧?不过谁叫你现在这个样子呢,也没有办法嘛。”

  王冬儿精气神好了很多,她偶尔会想说两句玩笑话,但是又觉得晦气,说出来没头没脑的,“好啦,我先喂你吃药。”

  半个月来,她已经习惯嘴对嘴的喂药方式。察觉到霍雨浩的动静时,她又惊又喜地折腾了小半天,听到那沙哑的声音叫着“要亲亲”时,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是放下了。

  还有点想笑,“等你恢复好了,本大人随你亲。”她看着雨浩疲倦而温柔的双眸,明明是笑着说的话,眼泪也不自觉的流出眼眶。

  “雨浩,你终于醒了。”本来打算好绝对不要在雨浩醒来的时候哭的,但是她就是忍不住,直接扑在人身上哭了一刻钟。

  “你吓死我了!”声音里都是浓浓的哭腔,霍雨浩强撑着睁眼,将对方这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刻在了脑海。见惯了王冬横行霸道的傲娇,王冬儿肆无忌惮的漂亮,这毫无形象哭得惨兮兮的样子,虽然不是没见过,但也是颇为搞笑,也颇让人心疼。

  他想动手去帮她擦擦眼泪,却根本做不到,“好了冬儿,不要哭了。对不起……”他话没说完,王冬儿就止了眼泪,水汪汪的眼睛瞪着他,“你有什么对不起要说的!我哭又不是因为因为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!”

  “你为了救我的命,自己都在鬼门关走一遭了,还敢觉得对不起我?!”

  这气势汹汹的,真可爱。霍雨浩盯着她看,开口道:“那我要个报酬,冬儿会答应吧?”

  他的声音微弱无力,眼神又无比诚恳,王冬儿顺着他的话说:“你想要的我肯定都答应啊,算不上什么报酬的。”

  “你说过的,只要我醒了,你怎样都愿意。还说要陪我睡觉,以后一直都是。”

  当着本人的面,王冬儿说不害羞是不可能,这也让她多少从之前的伤心,以及临门一脚的愧疚中分了神。她破涕为笑,“都这样了你还惦记着这些!”

  “哼哼,我这是为自己争取幸福!”霍雨浩笑着,精力也耗完了。王冬儿适时说:“你再睡一会儿,我跟萧萧他们说一声。”

  “嗯。”


  11

  霍雨浩醒来的第二天,王冬儿的诘问还是到了。

  任霍雨浩打趣了一阵,见他脸色好了些许后,王冬儿问他:“是不是我大爹二爹他们告诉你,说我身上有暗伤的?”

  “你就别问了。”霍雨浩摇头,“反正相思断肠草我也采回来了,一切不是都很好吗?”

  “很好?”一层水雾漫上双眸,看着躺在那动弹不得的人,王冬儿简直分不清自己是愧疚心疼多一些,还是愤怒多一些,“你是不把自己的命当命看吗?且不说那暗伤的真假,你要是真……你要是真这么着了,你看这会不会比暗伤更要了我的命?”

  这个人真是的,怎么毫无顾忌地就豁出命去为她找药呢?

  眼看着她就要掉眼泪,霍雨浩顿时慌了,“冬儿别哭呀。我这不是好好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我一定会好起来的!而且,”刚从沉睡中醒来,脑子还不算太清醒,霍雨浩努力组织好语言:“我是算准了我绝不会……折在那里,才敢那么拼的!”他准备了很多保命手段,“就是为了看到你彻底脱离暗伤的威胁,我也绝对不会让自己出事的。”

  “就为了这个?”那之后呢?

  “呃……也不止这个。”霍雨浩没说,他的命还连着天梦哥、冰帝、雪帝他们,不管出于什么,他都不会让自己死在那里。

  王冬儿看着他,嘟囔道:“我倒是希望你大部分是为了自己。你知道吗,有时候,我真觉得你像个殉道者一样,太不注重自己了,又总是关心着大家……我不是说不希望你关心大家,我只是……哎呀,反正我希望你以后也多为了自己想想,懂吗?”

  为自己想想?一瞬间,霍雨浩脑子都是怔的。

  “这个咱们以后慢慢说吧。”王冬儿拍了拍男朋友的脸,也不指望他一下子就想通。“说到暗伤,我探查过自己的身体,虽然没有找到那股会构成威胁的力量,但是我想起一件事。

  “我们之间的武魂融合度那么高,说明我们两个的力量体系在某些方面很相似。如果说我体内还有一股具有破坏性的力量的话,那你的体内,也有这样一股力量吗?”

  霍雨浩听出了她话中的担忧,点了点头,“不过这股力量对于我是无害的。”随即,他想起天梦当初的话,难道媲美亡灵圣法神的那股力量,就是冬儿的暗伤所在吗?

  “冬儿,我们还是尽快回昊天宗一趟,这个暗伤拖着终归是不好……”

  “你放心吧。我给大爹二爹传过信了,他们只说什么‘天机不可泄露’!现在仙草到手,危险就差不多消除了,等机缘到了,仙草会起作用的。”

  “你现在别担心这担心那的,好好顾着你自己就行了。”


  12

  待王冬儿出去后,霍雨浩开始检查起自己的身体状况,其惨不忍睹之状,令他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而一道带着凄然泪光的身影,也浮现在了眼前。

  秋儿,你这份情,我该怎么还呢?

  对于王秋儿,霍雨浩现在心中是一片愧疚、亏欠。“若是有什么需要的,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